【你希望別人記住你什麼?】 

 

a9933cf9d74f2cee132603d2562b0a6f.png

(圖片摘自網路)​

這是來自翡翠小太郎の《有人因你活著而幸福嗎》

看到的其中一個單元標題。 

當我看到這個標題時候,我停頓了一下。

腦海中不斷思考這個問題,想著現在所做的事情對未來有什麼幫助,

做這些事情是希望達到什麼結果。 

然後,希望別人記住我什麼? 

這真是耐人尋味的問題。 

作者提到,人們常說,“向著流星許願,願望會實現”。

如果是小的時候,我會相信這個美麗的誤會。

......................................

越長大,越看清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每件事情的達成之前都需要努力一番、所謂,“種瓜的瓜,種豆得豆”

作者對於流星許願會實現感到認同,

他提到當我們在流星滑過來那瞬間許下了願望,表示了願望早就明確了。

知道自己想去哪裡,一定能到那裡。 

此時的我,重新對流星許願有了新的定義,

好不容易在可能上百個願望當中篩選許出來的願望不就是自己想要的方向嗎?

我相信一瞬間的自覺才是最真實的。

......................................

【衷心希望抵達的地方,是心中的北極星】

人常說”生命是珍貴的“,生命如果是珍貴的,

那麼珍貴的生命,就要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你認同嗎? 

換一個說法,生命就像是時間演變出來的一個實體,

生命每過的時間都在一點一滴的消耗著,當我們把生命花很多時間在某件事情上,

是不是意味著你對某件事情很重視。但是這看起來很重視的事情,

是否可以成為生命中的價值,那可不一定。 

......................................

在此不斷地問自己,你希望別人記住你什麼?

我想我希望有人因為認識我而感到快樂 =)

延伸閱讀:【閱書】《解憂雜貨店》東野圭吾/讓人感動催淚的一本書!!!    

            http://mickeyching0928.pixnet.net/blog/post/17787049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誌
    全站熱搜

    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